奥古斯特三世 (波兰)




























































奥古斯特三世
(弗里德里希·奥古斯特二世)

波兰国王
萨克森选帝侯
立陶宛大公

Largilliere-Auguste keurvorst von saksen 1715.jpg
奥古斯特三世(弗里德里希·奥古斯特二世)

在位
1734年 – 1763年10月5日
加冕
1734年1月17日
克拉科夫瓦维尔大教堂
頭銜
Augustus III, Dei Gratia rex Poloniae, magnus dux Lithuaniae, Russie, Prussiae, Masoviae, Samogitiae, Kijoviae,Volhyniae, Podoliae, Podlachiae, Livoniae, Smolensciae, Severiae, Czerniechoviae, nec non haereditarius dux Saxoniae princeps et elector etc
出生
1696年10月17日
德国萨克森德累斯顿
去世
1763年10月5日
德国萨克森德累斯顿
葬於
德累斯顿宫廷教堂王室墓地
前任
波兰国王:斯坦尼斯瓦夫
萨克森选王侯:弗雷德里克·奥古斯特一世
繼任
波兰国王:斯坦尼斯瓦夫·奥古斯特
萨克森选王侯:弗里德里希·克里斯蒂安
王后
玛丽亚·约瑟法
子嗣
弗里德里希·克里斯蒂安
西班牙王后玛利亚·阿玛利亚
巴伐利亚女选帝侯玛利亚·安娜·索菲亚
王子弗兰兹·泽维尔
法国王太子妃妃玛利亚·约瑟法
库尔兰公爵卡尔
公主,勒米尔蒙公主修道院院长玛利亚·克里斯蒂安,
特申公爵阿尔伯特
特里尔大主教克莱门斯·温斯拉
公主,托伦和埃森 公主修道院院长玛利亚·库尼贡德
更多
王室
韦廷王朝
父親
奥古斯特二世
母親
克里斯蒂安妮·埃伯哈汀妮

奥古斯特三世,有时被以绰号称为撒克逊臃肿者(德語:August III. von Polen; 波蘭語:August III. Sas, August III. Gruby),在1733年到1763年间,为萨克森选王侯,称为弗里德里希·奥古斯特二世 (德語:Kurfürst Friedrich August II.),在1734年到1763年间,为波兰国王和立陶宛大公,綽號「肥胖王」。




目录






  • 1 传记


  • 2 婚姻和子女


  • 3 皇家头衔


  • 4 祖先


  • 5 拥有的城堡


  • 6 参见





传记




萨克森的奥古斯特三世


奥古斯特是奥古斯特二世唯一的婚生子,为萨克森帝国选帝侯和波兰立陶宛联邦君主。他被父亲成功培养为一位波兰国王和立陶宛大公,并于1717年转信天主教。1719年,他在剛建好的茨溫格宮中,與哈布斯堡皇帝的公主瑪利亞·約瑟法舉行婚禮,當天也是雄偉的茨溫格宮之揭幕典禮。


在他父亲死后,继承了萨克森并当选波兰国王,并在俄罗斯和奥地利的支持下,发动了波兰王位继承战争(1733年-1738年)。


作为国王,奥古斯特三世对波兰立陶宛联邦的事务不感兴趣,而对爱好例如打猎,歌剧和集邮更感兴趣(参见老主人图片走廊)。在他30年的统治期间,他在波兰上只花了不到3年,当恰尔托雷斯基王室和波托茨基家族在冲突中瘫痪了众议院(自由否决权)时, 促使国内政治局面进一步混乱,并削弱了波兰立陶宛联邦的国力。奥古斯特三世将他的大部分权利交给了变为波兰准独裁者的海因里希·冯·布鲁尔。


在奥古斯特三世统治的30年里,波兰经历了七年战争(1754年及1756年到1763年),邻国普鲁士,奥地利和俄罗斯帝国提出了瓜分波兰的计划的其中之一。


他的大儿子,弗里德里希·克里斯蒂安最终成功继承了萨克森选侯,但不是波兰国王。新任波兰国王为斯坦尼斯瓦夫·奥古斯特·波尼亚托夫斯基,他于1764年9月7日由恰尔托雷斯基家族发动的一场获俄罗斯支持的政变成功后当选波兰立陶宛联邦国王。



婚姻和子女


在1719年于德累斯顿,奥古斯特与皇女,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约瑟夫一世 之女玛利亚·约瑟法结婚,他们有15个子女:



  1. 弗雷德里克·奥古斯特·弗兰兹·泽维尔(1720年11月18日于德累斯顿-1721年1月22日于德累斯顿)。

  2. 约瑟夫·奥古斯特·威廉·弗雷德里克·弗兰兹·泽维尔·约翰·内波穆克(1721年10月24日于皮尔尼兹-1728年3月14日)。


  3. 弗雷德里克·克里斯蒂安·利奥波德·约翰·乔治·弗兰兹·泽维尔(1722年9月5日于德累斯顿-1763年12月17日),继任萨克森选帝侯。

  4. 死产的女儿(1723年6月23日于德累斯顿-1723年6月23日于德累斯顿)。


  5. 玛利亚·阿玛利亚·克里斯蒂娜·弗兰西斯卡·弗洛拉·瓦尔布加(1724年11月24日于德累斯顿-1760年9月27日于布恩雷蒂罗);在1738年6月19日与那不勒斯国王卡洛四世,后来的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三世結婚。

  6. 玛利亚·玛格丽特·弗兰西斯卡·泽维利亚(1727年9月13日于德累斯顿-1734年2月1日于德累斯顿)。


  7. 玛利亚·安娜·索菲亚·萨宾娜·安吉拉·弗兰西斯卡·泽维利亚(1728年8月29日于德累斯顿-1797年2月17日于慕尼黑),于1747年8月9日与马克西米连三世·约瑟夫结婚。


  8. 弗兰兹·泽维尔·阿尔伯特·奥古斯特·路德维希·本诺(1730年8月25日于德累斯顿-1806年6月21日于德累斯顿),萨克森摄政者(1763年-1768年)。


  9. 玛利亚·约瑟法·卡洛琳那·埃莱奥诺蕾·弗兰西斯卡·泽维利亚(1731年11月4日于德累斯顿-1767年3月13日于凡尔赛);于1747年2月9日与路易十五之子法国王子路易斯结婚(她也是路易十六之母)。


  10. 卡尔·克里斯蒂安·约瑟夫·伊格那斯·欧根·弗兰兹·泽维尔(1733年六月13日于德累斯顿-1796年6月16日于德累斯顿)库尔兰和珍加尔公爵(1758年-1763年)。

  11. 玛利亚·克里斯蒂娜·安娜·特里西亚·萨洛美·欧拉利亚·泽维利亚(1735年2月12日于华沙-1782年11月19日于布律马特),勒米尔蒙公主修道院院长。[1]

  12. 玛利亚·伊丽莎白·阿波罗尼亚·卡西米拉·弗兰西斯卡·泽维利亚(1736年2月9日于华沙-1818年12月24日于德累斯顿)[2]


  13. 阿尔伯特·卡西米尔·奥古斯特·伊格那斯·皮尤斯·弗兰兹·泽维尔(17386月11日于德累斯顿近郊莫里茨堡-1822年2月10日于维也纳)特申公爵和奥属荷兰总督(1781年-1793年)。


  14. 克莱门斯·茨拉夫·奥古斯特·胡贝图斯·胡波特斯·弗兰兹·泽维尔(1739年9月28日于温斯多夫胡贝图斯堡-1812年6月27日于阿尔高马克托贝尔多夫),特里尔大主教。

  15. 玛利亚·库尼贡德·多洛特娅·赫德韦格·弗兰西斯卡·泽维利亚·弗洛伦蒂娜(1740年11月10日于华沙-1826年4月8日于德累斯顿),托伦和埃森公主修道院院长



皇家头衔



  • 拉丁语皇家头衔:Augustus III, Dei Gratia rex Poloniae, magnus dux Lithuaniae, Russie, Prussiae, Masoviae, Samogitiae, Kijoviae,Volhyniae, Podoliae, Podlachiae, Livoniae, Smolensciae, Severiae, Czerniechoviae, nec non haereditarius dux Saxoniae princeps et elector etc.

  • 汉语翻译奥古斯特三世,受上帝的恩典的波兰国王,立陶宛,鲁特尼亚(即加利西亚,普鲁士,马佐夫舍,萨莫吉提亚,基辅,沃里尼亚,波多利亚,帕德拉齐亚,利沃尼亚,斯摩棱斯克,瑟沃尼亚,切尔尼戈夫大公,也是萨克森的世袭公爵,王子,选帝侯等等。



祖先







拥有的城堡



  • 胡贝图斯堡

  • 德累斯顿的宫廷教堂

  • 华沙的萨克森宫(于1944年被摧毁)

  • 华沙的布鲁尔宫(于1944年被摧毁)



参见



  • 波兰历史

  • B小调弥撒



















奥古斯特三世 (波兰)


韦廷王朝

出生于:1696年10月17日逝世於:1763年10月5日


前任:
斯坦尼斯瓦夫

波兰国王
称奥古斯特三世

1733年-1763年
繼任:
斯坦尼斯瓦夫·奥古斯特
前任:
弗里德里希·奥古斯特一世

萨克森选王侯
称弗里德里希·奥古斯特二世

1733年-1763年
繼任:
弗里德里希·克里斯蒂安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rostitution

AM broadcasting

Dragon Qu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