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angle.TrigArea.svg
图为三角形的三边AB、BC和CA,位于三角形的每两个顶点之间。

Square (geometry).svg
图为一个正方形,它有4条边。

Hexahedron.png
图为一个正方体,它是多面体的一种,每个边都与多面体中的两个面相接。

是一个几何图形两个相邻顶点之间线段,[1]边长指這線段的長度。假如连接两个端点的是一段曲线,数学上稱為弧。


在图论中,边(Edge,Line)是两个事物间某种特定关系的抽象化。两个事物间有联系,则这两个事物代表的顶点间就连有边,用一根直线或曲线表示。


在某些教科书,边长也用于表示在一个封闭的平面几何图形中的所有连接相邻断点的线段的长度的总和,参见周长。



参见



  • 几何学

  • 图论



参考文献





  1. ^ Ziegler, Günter M., Lectures on Polytopes, Graduate Texts in Mathematics 152, Springer, Definition 2.1, p. 51, 1995 .




外部链接



  • Olshevsky, George, Edge at Glossary for Hyperspace.

  • 埃里克·韦斯坦因. 多边形的边. MathWorld. 

  • 埃里克·韦斯坦因. 多边形的边. MathWorl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rostitution

AM broadcasting

Dragon Quest